「痛!」元若希剛才的呼聲引人側目,周佳凜直接賞她一記拳頭。「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!」

  「嗚……我只是好奇為什麼就我們班來了個副導,其他班級明明就沒有啊!」

  嬌氣的臉上帶有淡淡的不甘,元若希摸著被揍的地方,對著打她的女人吐出自己的不滿。而對方卻一副理所當然的看著她。

  她笑道:「誰叫你們太難帶。」話畢,便抓了抓自己學生的頭。

  「唔!妳又亂抓我的頭髮!」被抓的人不甘示弱的想抓回去,只可惜她根本勾不到對方的頭。

  「呵呵。」眼前互相打打鬧鬧的景象,令花思綺不禁露出微笑。「妳們感情真好。」

  「蛤?!」兩人異口同聲:「誰跟她感情好啊?!」

  見花思綺笑得更燦爛了,周佳凜收起玩鬧的神情,一本正經的朝教室走去。「要上課了,快點進教室。」

  一旁的元若希則是跟上,經過花思綺的時候湊進道:「別理她,她在假正經。」然後笑了笑。:「我是元若希。」

  「妳好。」話畢,跟著兩人的腳步一起走進教室裡。

  教室裡的氣氛很特殊,花思綺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個班很特別了,從某個角度來說,這個班根本是問題班級,班裡的學生一看就知道很特殊,但說是問題班級也不太像,班上的學生之間互動良好,感情看起來並不壞。

  「好了,上課了,有什麼事等等再說。」

  周佳凜拍拍手,花思綺本來以為學生們會不理她,不過出乎意料的,每個人都特別聽話,乖乖就坐。

  「這位是新來的副導,花老師。」

  「大家好,我是花思綺。」花思綺向學生們微笑道:「我是新來的老師,在系上是教鋼琴的,請多指教。」

  學生們都很安靜,特別安靜。應該說,是完全沒有在理台上的人,除了少數人以外。這令台上的人覺得很尷尬,她第一次當導師,雖然只是副導,沒有人回她還是令她感到有點挫折。

  「幹什麼,聽台上說話,老師在自我介紹耶。」

  一句話打斷了所有在做自己事情的人,元若希轉過頭看著大家。

  「……」
  ——好尷尬,超級尷尬的……

  「思綺,妳先下去吧,去坐若希前面。」
  「啊、嗯。」

  花思綺像是剛被叫上台去罵的小學生一樣走下去,換周佳凜宣布事項。

  「我知道你們很不解為什麼又來個副導,」周佳凜嚴肅道:「但這是事實,要怪就去怪那個校長。」

  和剛才不同,周佳凜講話的時候,每個學生都聽得很認真,像是被訓教過一樣的,特別服從。

  「以後找不到我請去找她,不要找她麻煩,知道沒?」

  沉默了會,學生們便一齊回道:「知道。」

  「好,接下來宣布註冊方面的事情……」

  花思綺坐到元若希的前面,那個位子在教室的右前方,講台的斜對面。

  「老師,不要緊張啦。」見花思綺一臉恍然的樣子,元若希便拍拍她的肩膀。:「班上的人都不是很喜歡老師,所以剛剛那樣很正常,不要緊。」

  「這樣啊,那佳凜一定很厲害。」

  看著台上的周佳凜,花思綺心想,如果學生都不喜歡老師,周佳凜能讓每個學生都服服貼貼的,一定很有一手。

  「她啊,」元若希笑了笑,「她太麻煩了,沒有人想惹她。」

  「是啊……那我也麻煩一點好了……」花思綺看著手中的學生資料呆然的說道。

  聽到這句話,元若希原本的為笑轉為忍笑,再差一點點就忍不住了,她摀住自己的嘴巴對花思綺搖搖頭,笑道:「妳好有趣喔老師,嘻嘻嘻嘻嘻……」

  「唔,很好笑嗎?」
  「我還挺想看妳麻煩的樣子耶老師哈哈哈哈哈!」

  見眼前的元若希越笑越誇張,花思綺臉紅的羞了起來,不知所措的死命望著手上的資料,而吵鬧的那方聲音越來越大,正當台上的周佳凜正要當面喝止的時候,有個清冷的嗓音從花思綺的左邊傳來。

  「吵死了,笨蛋。」

  聲音的主人正是從頭到尾都趴在桌上的尹暮寒,她兩眼直直地盯著笑個不停的元若希,冷淡的聲音中聽得出有些許的惱火,很明顯,元若希的笑聲打擾到她了。

  「啊、暮、暮寒……」聲音響起的時候,除了原本笑得很大聲的元若希,連同其他原本也有點稀疏的吵雜聲也一併停止了下來。

  「……」見吵鬧的對象閉嘴了,尹暮寒視線掃到了花思綺,停頓了一下,便又趴下去了。

  「……呼~」元若希小聲的嘆了口氣,對花思綺笑道:「嚇死我了,這傢伙起床氣很差的,惹到她不好。」

  「暮寒同學很恐怖嗎?」
  「不會啦,她人很好的,不要被她討厭的話。」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花思綺眼神放在尹暮寒身上,思考著早上的事情,和剛才在走廊上與她的互動。

  她知道她是個好人,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隨便幫陌生人付錢的,雖然眼前的這人表現的一副高傲冷漠的樣子。

  ——好人啊……

  周佳凜宣布完事情後大概也快下課了,於是她便讓學生們提早走,自己也就先離開了,解散之後的教室裡剩下元若希與花思綺,以及還在睡的尹暮寒。

  「若希同學,要叫醒她嗎?」

  「叫我若希就好了。」元若希笑道:「我等她醒來好了,老師,妳有事的話可以先走沒關係。」

  元若希還是不敢叫醒她,因為她知道,在睡覺的這個人發起火來不是開玩笑的,於是便先讓花思綺離開,自己慢慢的等她。

  「那我先走囉,回家的路上小心點。」

  花思綺笑著向元若希說再見,便轉身走出教室,課堂結束時已經下午兩點多,留下的元若希滑著手機,靜靜的等待著尹暮寒睡醒。

  * * *

紫杉:高傲
好吧這章有點文不對題w

arrow
arrow

    阿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