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妳在搞什麼東西?!給我支筆也會弄掉啊?」

  中年男子的聲音響徹整個校園,在他面前的短髮學生低著頭,靜靜的聽著。

  「給我撿起來!」他說著,然後將腳邊的筆踢到遠方。「撿回來給我!」

  男子話畢,便氣沖沖的離去了,留下被罵到臭頭的女學生。

  「……」

  * * *

  花思綺拿著原本該還給尹暮寒的門卡,愣愣的走在校園裡。

  在那張卡面上,除了原本華麗的圖騰外,原本的小白框上多了〝花思綺〞三個字,還有一個小小的記號。

  就在不久之前,她成了這張門卡的新主人。

  又被她幫忙了……

  「……?」

  她走到一棵樟樹附近,看到一個人影趴在水溝旁,手整個伸進水溝內,似乎在尋找著什麼。

  花思綺走進看,是個女孩子,她看起來並不高,雙手伸進水溝裡,真的是在找東西。

  「請問……?」

  聽到花思綺的聲音,女孩抬起頭,這女孩長得挺清秀的,卻有點營養不良的樣子。

  「啊,對不起,我在找東西,等等會弄乾淨的!」

  女孩以為花思綺是要來責怪她的,便慌張的解釋道。

  「妳在找什麼呢?」
  「我不小心把蕭主任的筆弄掉了……」女孩愧疚的說道:「要找回來還他。」
  「學務處的那個蕭主任?」
  「嗯……」
  「哦~」

  花思綺也趴下來,對女孩露出微笑。

  「我跟妳一起找吧!沒問題的!」

  花思綺說完,將手伸進水溝裡,開始翻找起來。

  「啊……」

  * * *

  「暮寒,有沒有看到萱竹?」

  尹暮寒走出學務處,便被元若希叫住。

  「沒在裡面。」

  尹暮寒看向元若希身旁的另一個人,那人有著一雙深沉的紫瞳,黑色長髮整齊的束在腦後,給人種嚴靜端正的感覺。

  「孟瑤,她沒和妳在一起嗎?」

  名叫孟瑤的女子搖搖頭,擔憂的說道:「我叫她等我,可是她先走了。」

  「然後她來問我,我想說妳這節也在這,應該會看到她的。」元若希接著道。

  「今天都沒看到她,分頭去找吧,我陪妳們一起找。」
  「麻煩妳了。」

  * * *

  許久,花思綺終於摸到了一根細細長長的物事。她將那東西撈上來,是一支筆。

  「找到了!」

  花思綺笑的很開心,像個孩子般的對女孩露出大大的微笑。

  「謝、謝謝妳!」

  女孩接過尋回的筆,滿懷感激的向花思綺道謝。

  「妳看,我就說沒問題吧!」

  花思綺的臉上因認真尋找而沾上了些泥濘,卻又絲毫掩蓋不住那燦爛的笑容。

  「萱竹!」

  孟瑤的聲音從遠方傳來,聲音裡充滿了緊張與擔憂。

  「啊,是孟瑤……」

  這個聲音她非常熟悉,絕對不會認錯。

  「萱竹,妳怎麼在翻水溝呢?!」

  孟瑤緊緊地抓住她的雙肩,憤恨的問道:「這次又是哪個傢伙對妳做了什麼?!」

  「沒、沒有啦,是我不小心把筆弄掉了……」

  她不敢看孟瑤的眼睛,因為只要看著,什麼謊言也說不出。但孟瑤對她再瞭解不過了,她知道,眼前這傢伙在逞強,不想讓自己擔心。

  「妳少來!他到底了做什麼?」孟瑤的雙眼怔怔地看這姜萱竹。

  「唔……他……他把掉下去的筆踢……踢到水溝裡……然後……」
  「叫妳撿回來?」
  
  姜萱竹話還沒說完,就有人幫她回答了。

  那個人,是花思綺。

  剛才的一切她都看在眼裡,這個叫萱竹的學生,一定是無辜的。

  此刻花思綺的臉上,原本那陽光般絢爛的笑容早已消失,取而代之的,是憤怒的神情。

  她拿走剛尋回的筆,也不理會被她嚇到的兩人,直接往學務處的方向走去。

  「欸?!等、等一下啊!」

  * * *

  「萱竹怎麼還不來……」

  元若希在學務處外守著,她被吩咐在這等著姜萱竹,但怎麼守也看不到她的身影。

  「咦?」

  花思綺從她的面前走來,元若希開心道:「嗨!思綺~妳的臉怎麼啦?」

  花思綺沒有理她,直接快步的走進去。

  「欸?」

  隨後,她又看到孟瑤與姜萱竹,慌張的追上來。

  「若、若希!」
  「可真好找啊!萱竹小妹妹。」

  萱竹喘著氣,緊張的說道:「把剛才那個人,攔、攔下來……」

  「啊?」

  元若希還不解為什麼兩人那麼緊張,裡頭便馬上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。

  元若希非常清楚,那聲音是花思綺的。

  「糟!」孟瑤直接進去,后兩人也跟在她身後。

  「花老師,請問妳突然拿支筆,然後來這大聲嚷嚷是什麼意思?」姓蕭的主任盯著花思綺,語氣帶了點厭煩的意味。

  「我是來還筆的。」花思綺將筆拿到他面前「你為什麼要對學生做那種事?」

  「什麼事?妳倒是說說看?」

  什麼事?真敢說啊,花思綺覺得眼前這男人礙眼到不行,他沒見過那麼不要臉的人。

  她忍住氣,回答道:「你不是把筆〝踢〞到水溝裡,然後要學生幫你撿回來嗎?」

  「是又怎樣?我是主任,教訓下學生,有什麼不可以?」男人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「倒是妳,不過一個小小的新任教師,妳不會覺得妳管太多了?」

  那男人將筆丟進垃圾桶,笑著說:「更何況,那小姑娘家境困苦,我只是給她一個機會,好好磨練磨練。」

  聽了這句話,花思綺忍不住了,憤怒的吼道:「你太過分了!」

  她本來還想伸手打那男人,卻被制止了,抓住她的,是周佳凜。

  「思綺,注意妳的身分。」

  周佳凜沉穩地向被花思綺嚇到的蕭主任道歉,男人見危機沒了後,便向周佳凜斥責道「管好這新來的菜鳥!」

  「好,我們先告辭了。」

  周佳凜又鞠了一次躬,便拉著花思綺離開。花思綺臨走前,再一次狠狠的瞪著那男人。

  * * *

落葉松:無畏

這章多了兩個新角色
兩位是青梅竹馬之類的設定
是說暮寒這裡只出現一下子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阿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