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思綺得到了懲罰,一百遍的罰寫。

  回到系辦後,她被系主任念個半死,系主任叫周佳凜罰她,周佳凜嫌麻煩,拿了幾張紙,便叫她罰寫去了,寫的是「我以後再也不會也不敢再頂撞上司」這幾個字。

  之後,花思綺就待在自己的辦公間,接受著她的懲罰。

  姜萱竹則因為愧疚,待在花思綺身邊,端茶倒水買茶點的,也因為姜萱竹的關係,孟瑤也跟在她身邊一起忙手忙腳。

  尹暮寒找不到姜萱竹,回到系辦去看看,周佳凜見她來了,便叫她過去。

  「妳幫我把這個拿給思綺,順便幫我看看她有沒有給我認真罰寫。」

  尹暮寒露出疑惑的神情,在周佳凜旁邊幫忙的元若希見了,便笑著說:「她剛才超有種的耶,直接衝到學務處和那個常欺負萱竹的蕭主任對嗆,結果回來就被系主任念了,還要罰寫。」

  尹暮寒像是在沉思,然後點點頭,轉身便朝花思綺的辦公間走去。

  「老師,休息一下,喝杯茶好不好?」

  辦公間內,完全沒有懲罰的氣氛,姜萱竹忙來忙去,侍奉般的在花思綺的身邊。

  「呃…真的,萱竹同學和孟瑤同學,妳們在旁邊坐著就好了,我要喝茶自己會泡,謝謝妳。」

  花思綺覺得很奇怪,她明明是被處罰,卻搞的好像做了什麼不得了的好事,有茶喝又有糕點吃,還有兩個學生在旁邊服務。

  「妳們在玩什麼?」

  尹暮寒拿著周佳凜要她轉交的東西,門也沒敲就直接進入了,本來想說裡面的人應該滿臉哀怨的在罰寫,沒想到映入眼前的卻是這種景象,令她不禁皺了一下眉頭。

  「啊,暮寒。」花思綺見暮寒來了,笑的很開心,完全沒有正在被處罰的樣子。

  「拿去,佳凜給妳的。」
  「謝謝。」

  尹暮寒將東西轉交到花思綺手裡,然後隨手拉了張椅子,就這麼坐到了花思綺的對面。

  「換班,監視妳。」見三個人都在看她,她冷冷的回答道。

  「那、那個,暮寒,老師是因為我才受罰的,不要對她太差喔……」姜萱竹怕尹暮寒會對花思綺做什麼似的,小小聲的提醒她。

  「怎麼說?」

  尹暮寒從剛才就有點疑問,面前這個看起來完全無害的新來的,怎麼會突然鬧出個頂撞的禍端來,再加上姜萱竹的這番話,她覺得問題應該不是出在花思綺身上。

  「那傢伙把筆踢進水溝裡要萱竹找,萱竹在找的時候正巧被老師遇到了,於是老師陪萱竹一起翻水溝,後來老師知道原因後,便氣沖沖的跑去找那傢伙理論了。」

  孟瑤看姜萱竹有點畏懼尹暮寒的樣子,便代她回答,將事情的經過講給她聽。

  尹暮寒聽完,沉默了一會,再抬頭看向花思綺,說:「沒想到妳那麼大膽,看不出來。」

  被尹暮寒這麼一說,花思綺抬起頭來,激動的回答道:「才不是大不大膽的問題,是那個臭禿頭太過分了!」

  尹暮寒沒說話,瞧著她,花思綺瞬間感到不好意思,改口:「蕭主任。」

  「妳繼續寫。」讓花思綺低頭繼續寫,然後轉頭對姜萱竹說:「放心吧,我不會吃了她,明天見。」

  花思綺又抬起頭看尹暮寒,眼中有點驚恐。

  而姜萱竹,聽完後,笑著向尹暮寒道別,拉著孟瑤便離開了。

  剩下兩人的辦公間,花思綺一直盯著尹暮寒,尹暮寒見了,朝她說道:「幹嘛?」

  「妳真的不會吃了我?」

  花思綺小小聲的問,摸樣緊張的樣子令尹暮寒不禁輕笑。

  「妳看起來並不好吃,就算吃了大概也沒什麼肉。」

  花思綺看了看尹暮寒,再看看自己的手臂。哪裡沒肉了,明明看起來挺好吃的,在心裡嘀咕著,沒有直接說出來。

  花思綺的一舉一動都看在尹暮寒的眼裡,她覺得好笑,這人竟然真把她的話當真了。

  「認真寫,開玩笑的妳也當真啊?」
  「欸?」

  哪裡像玩笑了?有人像妳一樣繃著臉開玩笑的嗎?!妳也至少笑一下嘛……花思綺很想吐嘈面前這座冰山,但她忍下了,畢竟對方是來監視自己的。

  她低下頭來繼續寫,尹暮寒也沒繼續和她說話,隨手拈來放在書櫃的其中一本書,不打擾花思綺,靜靜的在一旁閱讀。

  花思綺在寫的時候一直偷瞄尹暮寒,用著眼睛的餘光仔細的打量她,將她看個仔細。

  她發現尹暮寒的姿勢不管怎麼擺都很好看,散發的氣質帶點慵懶,卻不會掩蓋住原本的高雅,人也長得很漂亮,黝黑的短髮和白皙的肌膚襯托的剛剛好,鼻子俊挺,眼睫毛更是長的令人羨慕,最後是那雙像是容了海洋在裡頭的湛藍色雙瞳,她覺得不管把她放在男人或女人之中,她絕對都是最出色的那一個。

  只是有點冷,說真的,如果她能對人熱情一點,絕對會迷死一大票的人。

  時間一點點的流逝,兩人就這麼靜靜的,尹暮寒從頭到尾一直看著她的書,一本換過一本,花思綺則邊寫邊想著些有的沒的,一下子便到了晚餐時間。


  「換地方吧,系辦晚上不留人,主任又不在,等等會斷電。」尹暮寒將手中的書放回原位,對花思綺說。

  「嗯,那我回家寫好了,妳還要繼續監視嗎……?」

  花思綺弱弱地看著尹暮寒,尹暮寒也直直的看向她回答道:「妳說呢?」

  花思綺帶著尹暮寒來到她住的社區內,離學校很近,就在旁邊而已。

  「妳等一下喔,我跟室友說一聲。」
  「嗯。」

  門外除了一些女用鞋外,還有一雙格外顯眼的男用皮鞋,花思綺打開門,愣了愣,便轉過身對尹暮寒說道:「呃…暮寒,我們再換地方吧……」

  尹暮寒見花思綺臉有些紅,往裡面看去,脫下的衣物散落在地上,還傳來些細微、騷人的聲音。

  「……」

  尹暮寒直接把門關上,然後拉著花思綺,快步離去。

  她帶著花思綺走回學校,繞過各系的辦公大樓及教學大樓,最後來到角落的圍牆旁。

  這座牆特別高,看不到對面,牆上有些特別的花樣,還有個門卡用的感應器。

  「暮、暮寒……我們要去哪……」
  「換地方啊。」

  尹暮寒拿起門卡刷了一下感應器,花思綺這才發現,那圍牆其實是道門,門的後面還有棟建築物,那是個一層的獨棟建築,外頭有小露臺,這扇門是個像後門一樣的東西,大門在建築物的另一端。

  「呃……」
  「妳家離學校比較近,從這裡進去要刷卡。」

  花思綺愣了愣,拿出尹暮寒給她的那張門卡,同樣在感應器上刷了下,然後跟著尹暮寒進去。
  
  尹暮寒領著花思綺走向那棟建築,她拿出鑰匙打開門,花思綺一時還反應不過來,待在玄關外發呆。

  「怎麼了?」尹暮寒見花思綺沒跟進來,轉過頭問道。

  「這裡是……?」

  「我家啊,不敢進來啊?」尹暮寒對花思綺笑著「不會吃了妳啦。」

  「好、好的,打擾了……」花思綺小心翼翼的踏進屋子裡。

  玄關進去後還有扇拉門,再進去就是客廳了,房子內程白色的色調,空間寬敞,特別明亮,擺設也很精簡,而且似乎很常打掃,非常乾淨。

  「妳先坐在那裡繼續寫,我去弄晚餐。」尹暮寒指了指沙發前的地毯及玻璃桌,並拿起杯子倒了杯水給花思綺。

  「只有妳在家啊?」花思綺喝了口水,問道。

  「我一直都是一個人住。」尹暮寒在廚房裡回答花思綺。

  「是喔……」真厲害呢……

  花思綺抬頭看看四周的擺設,客廳裡除了沙發和電視外,還有部很高級的木質音響,旁邊有個專門放CD和卡帶的櫃子,她再看看沙發旁,還有一個小的玻璃桌,上面放了幾本書,其中一本似乎還沒看完,中間夾了一張紙。

  相較之下,自己現在在用的這張大張的玻璃桌上倒是沒有放什麼,就一些剛剛收進來的報紙,還有電視、音響和冷氣的遙控器,她又看向電視那頭,那電視挺大的,下面有個矮櫃,裡面倒是放了許多遊戲片和一些遊戲主機,這令花思綺感到不可思議,原來尹暮寒會打電動?!

  當花思綺在東張西望的時候,尹暮寒早已弄完晚餐了,她沒好氣的看著眼前這好奇鬼,來之前進度是這樣,晚餐弄好了進度也是這樣,敢情這傢伙從頭到尾都沒動過筆嘛!

  「看妳這樣子到下禮拜也寫不完。」都一個下午了還不到五十遍,根本都在玩吧……

  尹暮寒將炒飯端到花思綺面前,再走到廚房拿自己的,花思綺看見眼前的炒飯,眼睛頓時亮了起來。

  「好厲害,我還以為妳煮泡麵耶。」

  「我不吃泡麵,」尹暮寒端著自己的份坐到花思綺旁邊「冰箱裡的菜不夠兩人吃,所以炒了飯。」

  「妳平常都下廚喔?」花思綺吃了一口,邊嚼邊直說好吃。

  「自己煮比較好。」尹暮寒看她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,嘴角微微上揚。

  花思綺一下子就把飯吃完了,她將碗拿去洗,然後又回過頭來繼續抄她的罰寫。尹暮寒見她那麼主動,不禁笑道:「學乖了啊?居然那麼認真。」

  「快寫完才能玩。」花思綺抬頭認真的說,然後再低下去繼續認真的寫。

  「妳小孩啊?」尹暮寒笑了出來,這傢伙也太可愛,這麼大了還只想玩。

  花思綺寫的很認真,認真到睡著了,洗完澡出來的尹暮寒見了,還想玩呢,這都睡著了。不禁搖搖頭,拿了件毯子替她蓋上。

  尹暮寒把桌子稍微收拾,拿起花思綺罰寫的本子瞧,已經寫了七十幾遍了,她拿起筆,再看看花思綺的睡臉,微微的笑了下,便提筆幫她把剩下的寫完。

* * *

小蒼蘭:純真無邪

沒甚麼時間可以寫-3-
明明在腦中已經腦補好多回了說XD

arrow
arrow

    阿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