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旋的職業是接稿畫家,在家工作,她覺得錢賺夠花就好了,所以一個月只接固定的量,剩下的時間拿去分配在其它的事情上,如果不是特別困難,她通常都會在月中之前就完成一個月的分。

  下午兩點多,楚璇忙完其它瑣事,再次登入那令人糾結的遊戲。

  進入遊戲後,她發現十三那傢伙不在,覺得奇怪,便在屋子裡晃啊晃,最後在其中一間房間裡找到她。

  「阿旋,下午好,時間不早了,我們出發吧!」

  十三笑著拉起楚璇的手,示意她一起出門。

  「好……」怪了,這十三怎麼比昨天更像活人了,還笑著拉她的手咧,楚璇在這遊戲還沒交上半個網友,倒是先和NPC好上了,這要是說出去絕對會被笑死。

  「需要先準備嗎?還是要直接殺進森林裡?」

  「先準備吧。」廢話啊!你以為我也有你那把威猛的巨劍嗎?!楚璇很想送她一個巴掌。

  出了小屋,外頭仍然有許多摸不著頭緒的新玩家,而且人還更多了,楚璇見了,優越感大起,在心裡暗自說道:「哼哼,老娘夠幸運吧?!」

  這才說自己幸運而已,楚璇便撞到人了,那人身穿破破爛爛,滿臉風霜,看起來像是乞丐。

  其實也就是乞丐。

  而楚璇的錢包,也非常〝幸運〞地,掉進了老乞丐行乞用的碗裡,而錢包裡,放著的是去森林裡要用的花費。

  「恩、恩人啊!」
  「……」

  只見那老乞丐,激動的跟什麼一樣,眼淚都流出來了,楚璇見了也很想跟著一起噴淚,她的十萬塊啊!怎麼哪裡不去偏要掉進他的破碗裡?!

  可她又不好意思跟他說:「不好意思,我不小心掉進去的」到時候要是對方翻了臉,大哭大吼,那她可真的要成為〝欺負NPC〞的大紅人了,搞不好被其他NPC圍剿都有可能。

  正當楚璇無限後悔想要放棄時,十三挫了她的肩膀,她抬起頭來,發現眼前的老乞丐掏出了一盒精緻的木盒要遞給她。

  「呃……?」
  「我身上只有這個值錢,但我用不到,請妳一定要收下。」

  老乞丐淚都還沒乾呢,楚璇也不好拒絕,笑著便收下了,然後和他道別,便又同十三再回屋子裡重新取錢。

  「這什麼?十三,妳知道嗎?」

  手中的盒子很精緻,一摸就知道是原木作的,還有點沉。

  「不曉得,打開來看看。」

  十三一副很興奮的樣子要楚璇打開,楚璇一邊在心裡吐嘈道:「妳小孩子啊?就不怕打開蹦出什麼東西來?」然後小心翼翼的打開木盒。

  木盒裡,蓋著一層微厚的絨布,掀開來,裡面放著一串棗紅色的串珠手鍊,和一瓶小瓷罐還有一張紙。

  「串珠保命,藥丸救命。」十三將紙上的字念出來。

  呃……這張紙條怎麼回事?!現在在玩武俠遊戲嗎?!楚璇在心裡吐槽了一遍,邊想邊把那串珠子戴在手上。而十三看著楚璇的表情和動作不禁笑了出來。

  「笑啥?」
  「沒有,只是覺得你雖然不情願還是戴上了,很好玩。」

  「啊?!」眼前這NPC是在誇我嗎?!楚璇嚇的冷汗都冒出來了,喂!你能不能不要那麼像活人啦!!!

  回給十三一個笑容,楚璇把瓷罐裡的藥丸倒了一半放在絨布裡,包起來,並交給十三。

  「給妳,救命用的。」

  十三似乎被這出乎意料的舉動嚇到了,愣著,沒有收下。

  「……」
  「幹嘛?拿著啊!要不然我不在了還是我的那份不見了,還有妳這邊的能用。」

  不等十三反應過來,楚璇直接把那包藥丸塞進十三的小包裡。

  「謝……謝謝。」
  「不會。」

  取完錢後,兩人又回到街上去,隨便挑了家攤位買去森林要用的補劑以及生活用品。

  這遊戲裡的補品多,還忒複雜,幸好每一樣都有說明他的功效,楚璇見了又默默在心裡吐槽道:「要真實也不是這樣吧?!像其他遊戲一樣紅藍水不就好了!還要繃帶?!」

  她高中時好歹也上過什麼野外求生課,電影也看過一些,憑著記憶中的印象挑了兩條繩子、一個帳篷、兩捆繃帶、火柴、和一些消毒的、應急的藥物,然後再看看還有什麼需要的東西,最後她的視線停留在一盒銀針上。

  把那盒銀針與挑好的物品送到老板前,楚璇問道:「老闆,多少?」

  「三萬九千九。」

  楚璇聽了價錢,瞪大了眼,直愣愣地看著眼前那位大叔。

  「怎麼?不買拉倒。」
  「你也太誇張?這也太貴了吧!我在我家附近的賣場看到的也不到這價錢的一半,再說,你到底會不會做生意啊?!你的良心哪去了啊?!你的良心被狗咬了嗎?!你媽聽到這價錢都會哭!你爸聽到這價錢都想死!這些東西根本不值這錢,三萬九千九?你乾脆去搶比較快!」

  楚璇講得很順,一連串的都沒有斷,站在她旁邊的十三佩服看著眼前的老闆臉色一下紅一下青變來變去。

  老闆背她念的都快哭了,再看看十三,十三雖然一副無害的樣子,可她背上背的可是把大刀啊!見十三都沒動靜一定很聽話,尤其是前面這女孩,她一定是聽這女孩的,不行,如果真這樣,這女孩一下令,他的攤位肯定馬上不只損失三萬九千九,於是忍痛,搖搖頭,說道:「不然你覺得這值多少?」

  「除以三十,你覺得是多少?」
  「蛤?!」

  這次換老板瞪大眼了,他覺得這女孩不去當商人實在太可惜了,她絕對適合,要是她當了,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大奸商,可這有大奸商資質的人卻給他遇上了,他欲哭無淚啊!

  付了錢,拿了東西,楚璇喜孜孜的走在十三的前面,樂的走著走著都跳起來了,但樂極生悲,這麼一跳,倒是踹倒了立在前方的路標。

  「痛死了!誰啊!立個路標在這想害死人嗎?!」

  看著眼前的楚旋瞬間又暴怒了,十三笑了笑,走上前先看看楚璇有沒有受傷,然後把路標立起來,說道:「上面有寫森林的方向,左邊。」

  「唔嗯……走吧……」死路標,下次再被我踢著了,我一定要把你砍斷然後燃燒殆盡!楚璇對被立起來的路標呸呸了兩聲,再跟上十三,十三見她這樣,臉上的笑容更深了。

  入了森林,這森林跟楚璇想的完全不一樣,這是森林?!這根本熱帶雨林啊!!!等等會不會有花豹跳出來?!還是母猩猩?!!

  這想啊想還真的跳出猩猩了,還是巨無霸的,楚璇驚訝的看著眼前的巨物,啥啊?!眼前這BOSS級的大金剛是怎麼回事?!她還是新手吧?!她應該還是個新手啊!!新手任務打的普通怪是這種東西嗎?!普通怪都那麼大隻了那真正的BOSS會多大啊?!!這東西一手就可以拍死她了吧?!!

  「阿旋!拔刀啊!」十三打開她的劍鞘,那大劍多耀眼啊!

  「我……我沒有刀……」楚璇憋扭的看著,羨慕的一蹋糊塗,刀?她哪有刀啊?扇子倒是有一把。

  「……」十三不懂她在說什麼,見那像金剛的巨無霸一掌揮過來了,連忙把楚璇推開,刀一揮,那傢伙因吃痛發出了難聽的巨吼,收回手,越發暴躁。

  「十、十三!」

  「你待在那,我先解決牠!」十三提劍衝向巨無霸,朝牠的手腕處砍去,她想先把那傢伙攻擊用的部位砍傷,以致降低受到的傷害。

  但那傢伙沒那麼笨,看起來笨重笨重的,速度卻挺快,十三怎麼衝也砍不到牠,楚璇在旁邊看,越看越急,她有武器啊,可那武器是把扇子,嗯,扇子有什麼技能啊!她急著翻攪著自己的腦袋,這遊戲也沒有什麼技能列,呃……自己想嗎?!扇子、搧風、風、飛、射出……啊!

  靈光一現,楚璇拿出剛才用很便宜的價錢買下的那盒銀針,取出一些,把那些針一個一個塞進摺扇的夾縫裡,確認不會掉下來後,她想,反正是遊戲嘛!死了就回復活點,便快速的跑到那巨無霸身後,爬到那傢伙身後的樹上,大力一揮,果然不出自己所料,這遊戲一定對某些地方還是有做一定特化的,只要用的合理,都能成為技能。

  銀針藉由楚璇的力道及同向的風力,盡數刺進了巨無霸的後頸處,那傢伙受不了,哀號一聲,揮出的手正好撞上了楚璇待的那棵樹,楚璇站不住腳,往下掉。

  十三當然不會錯過這機會,她見那巨無霸停止了閃躲,抓緊機會朝牠的頸部大力的揮下劍,然後接住快要落地的楚璇,接著,又是一聲更加淒厲的哀號,碰的一聲,大傢伙便再也沒有動靜了。

  「謝、謝謝……」天!她這輩子還沒被人像這樣公主抱耶!這第一次給了一個女人,還是個遊戲裡的NPC!啥事啊這個!而且面前的十三雖說是女人,但她長的一副清秀小生的樣子,穿的又是男裝,還留什麼黑色短髮,遠看活像個俊俏的青年,她自己的形象又像個金髮的小男生,呃……怎麼,有點點腐味在……

  「妳怎那麼不要命!不拔刀拿什麼扇子?!妳不是盜賊嗎?!」十三打斷了楚璇的胡思亂想,把懷中的楚璇放下來,有點慎怒的看著眼前的笨蛋,剛剛她的舉動嚇到十三了,她明明叫她乖乖待在原地,怎麼還衝上來?!

  呃……NPC在罵她耶?!雖說這遊戲夠真實,可被NPC罵這設定是怎樣啊?!楚璇有點生氣,莫名其妙!可又覺得她還挺幸運的,十三這NPC,平時挺溫柔的,妳摔著了她會先來看看哪有受傷,幹架的時候又超強,剛剛她快摔下去了馬上就衝過來救她,有她在根本不用擔心會趴嘛!想著想著嘴角又翹起來了。

  這畫面看在十三眼裡,她不禁搖搖頭,問道:「妳為什麼挑扇子當武器?」

  笨蛋都知道盜賊拿的是匕首之類的短刀吧?怎麼挑扇子?這下可好,這遊戲扇子的技能設定都是法術型的,可這傢伙偏偏是盜賊,她是可以學扇子的法術啦,可那能力絕對比選扇子的法師低很多,十三暗暗嘆了口氣,看著眼前的當事人。

  「就系統出問題了唄!我本來選雙匕的,說了妳這NPC也不懂。剛才真謝謝妳啦!」楚璇對著十三笑了笑,邊說邊翻找著巨無霸,看看有沒有掉寶之類的,順便把剛才射出的針拔回來收好。

  「哦——」意味深長的應了一聲,十三走上前扯了扯掛在巨無霸腰部的包裹,拿給楚璇。

  「妳怎麼知道在那?!」楚璇接過布包,打開來,包裡頭有兩捲卷軸,和一條墜子。「這啥?」

  「裝備啊,可能有避免什麼東西的功效吧,卷軸可以拿去鐵匠那,升級武器用的。」

  楚璇聽到升級武器,眼睛都亮了!升級耶!她終於能把她的破扇升級成刀子了!

  像是看出對方在想些什麼,十三再補了句「只能升級武器性能,不能改變種類。」

  「……」

  楚璇無語了。


* * *

開學寫文的時間就變多了
以後會更的比較順~

把阿芮這名字改成十三
因為朋友一直說很俗
所以我就隨便拿兩個字來湊啦(笑)
(不覺得十三很帥w

動作的部分很僵硬
第一次寫這種的唉
在寫的時候突然很恨自己幹嘛挑扇子這種東西=ˇ=

至於十三為啥那麼人性化
下章會寫

arrow
arrow

    阿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