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傍晚,學生們放學的差不多,校門外半個人都沒有,花思綺拿著剛買好晚餐,站在校門口,不知所措。

  「……」

  這間學校的保全措施做得很足,所有設施師生們出入都要打卡,大門也不例外,花思綺早先都是和其他人一同進出的,自然也就沒有注意到,而警衛正好出去巡邏了,她根本無法進入。

  糟糕,怎麼今天一直這樣……

  正當花思綺不知如何是好之際,有個人影默默的走到她身後,輕拍她的肩,說道:「妳站在這裡,是想改行當警衛嗎?」

  聲音從後方傳來,是熟悉的清冷嗓音。

  「暮、暮寒同學!」
  「妳擋住出入口了,快進去。」

  尹暮寒輕輕的推著她的腰讓她前進,用自己的門卡將門打開。

  「謝、謝謝……」
  「幹嘛跟我道謝?」

  「我忘記帶門卡了,謝謝妳幫我開門。」花思綺對眼前這位救過她兩次的人露出微笑。

  尹暮寒沒回應她,拿出口袋裡的門卡,遞給花思綺。「拿去,妳還要回辦公室吧。」

  「咦,那妳要怎麼回宿舍?妳住學校吧?」

  花思綺拿著接過手的門卡,露出困惑的表情。

  「不要緊,」尹暮寒對花思綺輕輕的笑了笑。「我不用那個也能回去。」

  她的笑容很淡,像風一樣,淡到好像一下子就會溜走似的,花思綺原本以為眼前這位看似高冷的女孩不會笑,沒想到她笑起來竟如此的好看,應該說,這種笑容好似只屬於她一樣,配上其他人的臉都不合適。

  真的好漂亮……

  「謝謝……」

  花思綺像是看傻了一樣,直直地盯著尹暮寒的臉。尹暮寒見狀,露出疑惑的神情,問道:「幹嘛?」

  「沒、沒有啦……」總不能說被妳的笑臉嚇到吧,好像很沒禮貌。

  尹暮寒見她說沒有,也不多問了,她轉過身,朝著花思綺揮了揮手,示意道別,便走了。

  花思綺留在原地看著尹暮寒走遠,再看了看剛才她給的門卡,笑了笑,便朝著系所的地方前進。

  真的是個好人呢。
  非常好的人。

  * * *

  辦公室內,花思綺翻找著自己的門卡。

  「我們回來啦!」
  「這裡是辦公室,別叫那麼大聲。」
  「有什麼關係,反正又沒……」「老師?」

  周佳凜和元若希一前一後的走進辦公室,元若希本來以為裡頭沒人了,沒想到一走進去就看到花思綺坐在公用的辦公桌上吃晚餐。

  「啊,妳們回來啦。」花思綺對著兩人笑了笑。

  「思綺,妳不是說要先回宿舍?」

  看著早先因要回宿而提早走的女人坐在這,周佳凜感到不解。

  「哦,我忘記帶門卡了,所以回來拿,然後想說乾脆先吃一吃再走。」
  「嗯?那妳跟別人一起回來的喔?」

  畢竟沒有門卡,怎麼想都是有人幫忙才進的來。

  「對啊,話說,學生的門卡和教師的門卡不一樣耶,學生的用起來好方便呢,嗶一下就好,卡面也比較漂亮。」

  花思綺回來時,拿著自己的門卡和尹暮寒給她的那張比較了一下,發現自己這張刷之前還要先選擇畫面上的身分,但尹暮寒的那張直接刷一下門就開了;另外在卡面上也有所不同,自己的門卡是淺綠色的,印有學校的校徽,上面寫著教師用和一些說明條例,另一張則是暗紅色的有鑲黃邊,上面除了校徽外還多了類似竹子的圖騰,和一塊小小的長方形白塊之外,半個字也沒有。

  「啊?妳在說什麼啊?門卡不都長一樣?」

  元若希疑問的拿出自己的門卡,她的卡面和花思綺的一模一樣,只差上面寫的是學生卡。

  「咦?妳的怎麼長這樣?」
  「什麼長這樣,都一樣好嗎!而且每張卡都要先按身分才能嗶啊。」

  花思綺感到很奇怪,便拿出尹暮寒給她的那張門卡,遞給元若希說道:「這張卡直接嗶就可以了啊,而且也不一樣。」

  「欸?!」

  看到花思綺拿出來的那張卡,元若希和周佳凜都愣住了。

  「思、思綺,妳那張卡哪來的?」周佳凜用很吃驚的神情看著拿著卡片,還不知所以然的花思綺。

  「唔,就剛剛在校門口不知所措的時候遇到暮寒同學,她給我的啊……怎麼了嗎?」

  花思綺還是感到奇怪,為什麼自己拿的這張卡會讓眼前的兩人如此震驚,不過兩人聽到卡片的來源後,又恢復原來的表情。

  「什麼嘛,怪不得!」元若希笑了笑,「嚇死人了,原來是暮寒給的啊。」

  「唔,到、到底怎麼了啦?這張卡有問題嗎?我剛剛嗶了很多次耶……」

  換花思綺緊張了起來,畢竟看兩人的態度,也曉得這張卡絕對不是什麼普通的東西。

  「妳手上那張是理事長家專用的門卡,」周佳凜和了口手上的茶,「有了它,學校什麼地方都能進去。」

「欸?!」花思綺更吃驚了,「為、為什麼暮寒同學會有這個?」

  見花思綺一次比一次還來的震驚,周佳凜傷腦筋的揉了揉自己的眉角「早上不是跟妳說過班上有理事長的養女了?」

  「咦,暮寒同學她是……理事長的女兒?」

  眼前的人一副驚訝的樣子,元若希便對她問道:「老師,妳不曉得嗎?虧妳還是副導。」

  「唔,我還沒看學生資料……」

  花思綺有點不好意思,便連忙轉移話題,「這麼重要的東西,她怎麼會給我呢……」

  「嘛,老師妳一臉無害的樣子嘛~」

  「不過還真難得,那傢伙會借人東西。」元若希笑嘻嘻的拿走花思綺的門卡。

  「唔,若希妳拿我的卡幹嘛?!」
  「讓我看看老師年輕的樣子~」
  「等、什麼年輕的樣子,都一樣啦!還給我!」

  花思綺作勢要去搶,元若希動作卻比她快了一步,而花思綺也不甘示弱,奮力的抓住卡片的一角,然後兩人進入了一番妳拉我扯。

  啪嘰!

  「……」
  「……」

  * * *

  隔天早上,花思綺將卡片還給尹暮寒。

  「暮寒同學,謝謝妳。」她有點靦腆的接著道:「我昨天聽說了,妳是理事長的女兒吧……」

  尹暮寒原本帶點溫和的表情,聽到後面那句,瞬間凝固而消失,降到冰點。

  變化很小,花思綺並沒有察覺。

  「我可以拜託妳一件事嗎,妳的話應該比較好講話……」
  「什麼事?」

  尹暮寒的聲音聽起來像毫無情感般的冰冷,花思綺發現其中的異樣,便開始慌張了起來。

  「那個、就是、我昨天……不、不小心把我的門卡……掰、掰斷了……妳能不能……幫我……幫我跟理事長……說、說說看……?」

  花思綺很努力的擠出這段話後羞愧的低下頭來。

  「……」

  尹暮寒的神情又恢復了原本的樣子,她本來以為眼前這位扭扭捏捏要來還卡片的傢伙,會和以前那些知道她身分後的人們一樣對她奴顏媚骨,希望能得到更優渥的待遇之類的,沒想到拜託的卻是這種問題,這令她覺得有點無力,甚至有點想笑。

  怪人。

  * * *

睡蓮:纖塵不染

寫門卡的時候非常愉悅
學校的宿舍也是這種卡
不過不見挺麻煩的...

arrow
arrow

    阿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