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專門學院裡,職員們各自忙著上課需要的資料。花思綺坐在自己的辦公室裡,趴在桌上若有所思,黑色的長髮垂在細小的肩上。

  「花老師,第一天任教有什麼不懂的地方,要記得問喔。」
  「诶?怎麼突然這樣跟我說?」像是被人搖醒一樣,回頭看提醒她的主任。

  「因為你看起來一副很煩惱的樣子啊。」主任微笑道「有什麼事嗎?」

  「沒什麼啦,一點點私人的事情。」同樣回給主任一個微笑。

  的確是在煩惱事情,不過不是學校的事,再說忘記帶錢包被一個不認識的學生救了這種事情,說出來一定會被笑……

  「唉……」

  見花思綺不想說,主任也不繼續追問了,拿起手中的點名簿給花思綺。「一年四班,班導是周老師,任教上有什麼困難也可以問問她,雖然妳是鋼琴的專任教授,不過基於妳是新老師,上面要妳再兼任這個班的副導。」

  「副導……?」

  「這個班級很特別,有些學生的身分比較特殊,任教方面比較麻煩些。因此需要兩個導師。」主任接著說道。

  「特殊?」花思綺疑惑道。

  「四班的學生裡有理事長的養子。」回答她的是一位長得很高挑的女人,穿著簡單帽T配牛仔褲,留著一頭稍微整理的微捲短髮,給人一種很居家的感覺。「還有大一堆非常難搞的孩子。」

  「呃……」
  「我是班導周佳凜。」

  對突然出現的人感到訝異,但不等花思綺問道,女人便自個回答了。

  「你好啊花老師,長的真的好可愛呢~」周佳凜伸出手抱住花思綺,對她磨磨蹭蹭。
  「诶?!等等!周老師!」花思綺推開她。

  「哈哈~思綺你真害羞。」話畢,周佳凜收起開玩笑的神情,給了對方一個笑容。「走吧,妳不想第一次的班會就遲到吧?」

  「嗯!」話畢,這位新來的副導,跟著對方一起走出系辦大樓。

  * * *

  教學大樓和學生大樓有一小段距離,現在是下學期,雖然早已初春,但冬天卻還沒完全走,路上的學生們幾乎都還是穿著的比較厚實點,還是有那麼一點冷。花思綺就如同好奇的孩子般跟在周佳凜後方,東張希望的看著校園的周邊。

  「咦……」像是看到了什麼,令她頓了一下。

  是那個人!

  在她眼裡的身影特別清晰,很特別,帶有一種高冷,雖然身邊還有其他人,但就是特別不一樣,如同出水白蓮般的一塵不染。

  「?……思綺?」注意到後方停了下來,周佳凜回頭看身後的女人。

  「早、早餐同學!!!」向著前方奔跑,呼喚著,怕那個學生又再一次從自己的眼中消失,她好不容易才又遇到他了。

  周佳凜根本還沒反應過來,女人便已經飛快的衝到前方了。
」喂!等等啊!!」

  「早餐、等一等早餐同學!!!」花思綺拼了命的喊著,也不管周遭的人是怎麼看她的,只盼她一個回眸。

  「暮寒,那個一直大喊早餐的人,好像在叫你耶……」

  「……」尹暮寒看了身旁的人,然後冷冷的說道:「我不認識她。」

  「诶?」那個人有著一頭棕髮,長髮的尾端微卷,看得出來主人非常愛護它。

  見身旁的人一副疑惑的樣子,尹暮寒停下腳步,轉過頭去。

  「早、早餐同學!」

  眼前的女人身子輕薄,大概比自己高了一點點,因為激烈的奔跑而輕輕地喘著,黑髮散亂在她的肩上,臉上有點微微的暈紅,還有些小小的汗珠輕點在上,給人一種嬌弱的感覺。

  「我叫尹暮寒。」清冷的聲音不緩不慢的回答:「不是什麼早餐同學。」

  「我、我知道啦,因為不知道你的名字,所以才……」
  「什麼事?」

  如同人偶的臉龐,皮膚特別白皙,與俐落的黑色短髮襯出了非常完美的對比,深藍色的瞳孔像是汪洋一般,好像隨時都會溢出水來。

  好漂亮的人……

  在早餐店時沒看清楚的面容,令花思綺愣在原地。

  「……喂?」

  「啊!抱、抱歉!」花思綺拿出早上找的錢,以及自己的早餐錢:「這是早上的錢,真的很謝謝你。」

  「……」
  「?」

  「什麼?」冰冷的臉上露出了些許疑惑的表情。」妳有欠我錢嗎?」

  沉默。

  「……」
  她忘記了……

  「思綺!……诶?」趕上的周佳凜看到沉默對視的兩人,向從頭到尾都站在旁邊觀看的捲髮女生問道:」若希,暮寒怎麼了嗎?」

  「嘛、好像是那個女人早上有欠暮寒錢,」元若希撥了撥垂下來的頭髮。「可是暮寒不記得了。」

  尹暮寒還是看著眼前的女人,腦子裡正仔細回想早上的事情。

  「你不記得了嗎?」花思綺有點失望,自己明明一直掛念著,沒想到對方卻不記得她了。

  「那個,暮寒本來就不太會去記這類的事情啦!」元若希看著對視的兩人,覺得莫名的好笑。

  「因為妳當時太慢了,」尹暮寒沒有搭理對花思綺說話的元若希,直接打破兩人的沉默:「所以我就一起付了。」

  「啊,我忘記帶錢包所以……」
  「不用還我沒關係。」

  話畢,尹暮寒直接回頭走了,也不管留在原地的其他人。

  「好冷漠的人……」

  「好了啦,思綺,再不走就遲到囉!」周佳凜尚前拍了拍花思綺的肩,向她示意:「那孩子個性就是這樣,不用在意。」

  「老師,她是新同學?」看著眼前的班導對著素未謀面的女人提醒,元若希不禁瞪大眼,好奇的望向花思綺。

  「诶、不、不是啦!」
  「?」

  花思綺有些不好意思的露出了笑容。

  「我是新來的副導,我叫花思綺。」
  「诶——?!」

* * *

天竺葵:偶然的相遇

arrow
arrow

    阿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